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6 14:34:0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在法官培训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2020年10月22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共同召开远程视频会议。国家法官学院院长孙晓勇和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院长陈清汉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002.png

会议现场

学院谈到,内地和香港、澳门之间的经济往来日益频繁,涉港、澳的民商事纠纷大量增加,加强内地与香港之间司法交流与合作,将更加有助于“一国两制”的实践探索,为法院系统储备更多能够适应当前发展形势的跨境法律人才。

学院认为,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法官培训合作项目开拓了内地法官视野,为参加项目的内地法官提供了新信息、新知识、新经验。合作项目成效显著,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加强交流互鉴。

陈清汉表示,非常珍视与国家法官学院共同举办的法官培训合作项目,衷心感谢国家法官学院多年来对香港城市大学的理解和支持。陈清汉说未来将与国家法官学院继续深化交流合作。

会上,双方就“中国法官法学硕士项目”“中国高级法官博士项目”以及“中国高级法官研修项目”的合作问题进行了友好商谈。

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主持会议,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副院长林峰、丁春艳及关文伟副教授,国家法官学院国际法官研修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