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1 11:48:00 打印 字号: | |

10月20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当前全球范围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这一特殊背景下,我国克服重重困难,举办这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充分展示了同世界各国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指出服务业开放合作正日益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明确提出促进全球服务业开放合作的三点倡议,郑重宣布中国服务业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出促进全球服务业开放合作的三点倡议,学院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学院工作融入大局之中。

会议就加强相关领域研究及审判业务培训布置了分工。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教学科研部门力量和司法案例研究院的作用,加强知识产权尤其是数字互联网知识产权司法的研究。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