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6 10:40:00 打印 字号: | |

 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和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关于国际秩序和人类前途命运的中国主张,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共同发展,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更加美好未来指明了方向,为我们深化国际法治领域合作,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院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表示,学院将助力加强国际法研究和人才培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要部署,明确提出要“加强国际法研究和运用”。学院要依法履行职能,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加强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国际法研究,为提高涉外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涉外审判工作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就加强国际司法交流与合作安排布置了分工。学院将充分发挥国际司法交流中心的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国际性学术交流和法官交流活动。当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司法交流合作活动的开展面临很大困难,一些工作陷于停顿,学院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在线交流等方式,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国际司法交流合作有序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