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史专栏 > 工作动态
院史馆筹备组采访慰问张慜同志
  发布时间:2020-09-03 17:09:00 打印 字号: | |

2020年9月3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带领院史馆筹备组采访慰问离休老干部张慜。

张慜老前辈退休前先后在最高法院民庭、研究室、法研所等单位工作,曾为全国法院干部业余法律大学(以下简称业大)编写教材和授课,如今94岁高龄的他在与我们的交流中依旧思路清晰、神采奕奕。

image001.jpg

采访过程中,李晓民副院长代表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向张慜老前辈在当时物质资源与教学资源均十分匮乏的年代,能够将自己积累的知识与经验编写成教材供业大培训使用,为业大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慰问。

张慜老前辈回忆并讲述了业大时期的办学情况。他说,身为武汉大学法律系的毕业生,在过去那个年代能够展示自己的才华与抱负,负责完成中国司法制度、刑法、民法、宪法等相关教材的编写工作,在当时属于开创性的工作,是值得骄傲与自豪的工作。

张慜老前辈表示后续会将业大时期的工作情况写成文稿并录制成音频留存给学院院史馆作为史料素材。

image002.jpg

李晓民副院长向张老赠送了法官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画册,张老非常高兴的认真逐页翻看,对学院如今的快速发展感慨万分,并祝愿法官培训事业蒸蒸日上。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