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9 11:27:00 打印 字号: | |

9月28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晓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大家认真开展学习,深入交流心得体会,研究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学院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院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进程,聚焦人民司法事业发展,加强课程创新、教材创新、教学方式创新,努力培训更多一流司法人才,助力建设一流法官队伍。要聚焦国家战略,加强对西部法官的教育培训,实行政策倾斜,不断提升服务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效。要充分利用学院的教育资源和研究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推动法院文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要贯彻落实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号召,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健身场所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院建设,不断创新拓展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培训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业主课,积极开拓进取,为人民司法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要立足学院教育培训基地、教学科研基地、司法交流中心、案例研究基地的四项职能定位,坚持抓党建带队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软硬件建设和信息化投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把全国各地分院资原整合好、利用好,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全国法官教育培训工作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