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人民法院大讲堂”民法典宣讲辅导暨第四期全国法院民法典学习贯彻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7 18:11:00 打印 字号: | |

9月27日,“人民法院大讲堂”第十一场、第十二场宣讲辅导在国家法官学院隆重举行,全国四级法院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杜万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姚辉分别讲授“民法典总则编重点问题解读”“民法典侵权责任编重点问题解读”。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晓勇,副院长李晓民分别主持宣讲辅导。

image001.jpg

杜万华副主任系统全面地讲授了民法典总则编立法中的多项亮点和创新发展,生动阐释了总则编中各项普遍适用性原则和一般性规则,让大家深刻理解了总则编与民法典其他各编的关系,为全国法院干警深入理解民法典精神,准确适用民法典条文提供了重要方法论。姚辉教授生动细致地讲授了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立法中的多项亮点和创新发展,尤其对公平责任、绿色环保理念、网络侵权责任、高空抛物规则等前沿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全国法院干警深刻领会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精髓要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image002.jpg

国家法官学院同期举办“第四期全国法院民法典学习贯彻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继续采用“法检一体化”教育培训模式,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北京市检察系统的131名法官、检察官在国家法官学院主会场参加“人民法院大讲堂”第十一场、第十二场宣讲辅导,并将在未来几天培训中系统学习民法典合同编以及在审判实践中的适用解读等重点内容。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