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16:50:00 打印 字号: | |

image001.jpg

2020年9月18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干部大会。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组织人事部部长李家军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孙晓勇同志任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的任职决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会议,并对法官学院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主持会议,并对法官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孙晓勇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马世忠指出,最高院党组决定孙晓勇同志到法官学院任职,担任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兼任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是从全院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孙晓勇同志能力素质特点,经过通盘考虑、综合比选、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学院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服从和拥护党组决定,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孙晓勇同志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服务法院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奋勇拼搏、担当奉献,共同推动法官学院各项工作走上新台阶,不辜负党组信任和重托。

马世忠就如何更好提升国家法官学院队伍建设水平、更加有效激发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突出政治统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队伍建设首位。国家法官学院作为最高法院的直属事业单位,是院党组的参谋助手和智囊机构,是重要的法院人才培养基地,关系到人民司法事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非常强的政治属性,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确保队伍建设的正确方向。二是进一步突出担当作为,着力增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战斗力。要及时适应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增强干部队伍业务素质。要加强干部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要着力加强科研教学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师资队伍的能力水平。三是进一步突出团结协作,切实激发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团结协作意识,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讲大局、带头讲团结。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珍惜一起共事的缘分,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在干事创业中增进友谊,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四是进一步突出从严管理,不断磨练过硬作风。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抓早抓小的严肃性,坚决杜绝老好人主义。要加大纪律作风整顿力度,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成果。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细抓实,注重用制度管人管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认真落实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有关要求。

刘贵祥指出,近年来,国家法官学院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坚强领导下,在政治部和马主任的关心支持下,在学院党委班子带领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在过去四个多月中,以郝银钟同志为临时负责人的党委班子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确保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取得积极成效,应予充分肯定。下一阶段,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推进落实: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确保学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促进人民司法事业发展。三是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朝着建设“国际一流司法学府”的目标不断迈进。四是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团结,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队伍的战斗力。

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孙晓勇作了发言。孙晓勇说,我坚决拥护党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任职宣布的重要时刻,我郑重作出表态:一是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和院党组部署对标看齐。二是坚决听党指挥,牢记职责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工作贯彻好落实好。三是坚决做到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把法官学院的长远发展统筹好谋划好。四是坚决做到从严从实、严于律己,把法官学院的干部队伍团结好带领好。相信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