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庆祝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0-09-10 20:04:07 打印 字号: | |

金秋九月结硕果,桃李芬芳正此时。值此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国家法官学院召开教师节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表彰为人民法院教育培训事业做出贡献的同志,以此激励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建设“国际一流司法学府”、服务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更大成绩和贡献。

image001.jpg

1.jpg

教师节大会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拉开序幕。首先,学院党委委员向从事人民法院教育培训事业满30年、20年、10年的同志分别颁发“园丁奖金奖”“园丁奖银奖”“园丁奖铜奖”,党委委员、副院长郝银钟同志向其他获得园丁奖的党委委员颁发奖牌。

image005.jpg

之后,郑学步、刘承华、郑未媚、张超等四位教职工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发言中,大家深情回顾了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和自己的成长经历,深切感恩院党组、学院党委对教职工的关心关爱,衷心祝愿学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他们分别来自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等不同岗位,不因平凡而碌碌无为,不因普通而虚度光阴,听党指挥、爱岗敬业,用热爱与坚守,将自己融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当中,是全体教职工的缩影和代表。

image007.jpg

最后,郝银钟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讲话。郝银钟同志谈到,从全国法院干部业余法律大学成立算起,国家法官学院已经走过35个年头,逐步成为全国法官教育培训的主要阵地、司法理论和审判实务的研究平台、法院系统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以及司法案例研究工作的重要基地。特别是今年以来,在院党组和周强院长的坚强领导与亲切关怀下,在马世忠主任和刘贵祥专委的直接领导下,学院积极应对疫情考验,不断深化教学配套改革,有序推动教材建设,适时重启地面培训工作,大力改革后勤服务,不断扩大国际影响,持续整顿院风院纪,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涌现出很多榜样标杆,充分展现了学院的新面貌新气象,充分展现了广大教职工的新姿态新风采。

郝银钟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导,紧紧围绕培训工作的政治性、前瞻性、系统性、交融性、服务性、纪律性,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争做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者、司法体制改革的坚定推进者,走好新时代国家法官学院的“长征路”,努力为法官教育培训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国家法官学院早日实现国际一流司法学府的目标。

image009.jpg

教师节大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晓民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