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跨越数千里的“线上学术盛宴”
  发布时间:2020-09-09 17:41:00 打印 字号: | |

image001.jpg

为落实中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与新加坡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梅达顺共同签署的法官培训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精神,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2020年9月9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与新加坡司法学院(SJC)首次举办“中—新法官培训方法比较研究”视频交流研讨会。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郝银钟、新加坡司法学院院长符志福分别为研讨会致辞,副院长冯文利主持会议,副院长李晓民、纪委书记吕坤良出席会议。国家法官学院及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新加坡最高法院、家事法院、国家法院参与教学、教务、科研、培训管理、国际交流的法官、教师、研究人员近百人通过视频跨越数千里召开了一场热烈而富有成效的“线上学术盛宴”。

image002副本.jpg

郝银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法官教育培训工作,在最新发布的全国法院教育培训五年规划中对教学方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院一直在积极探索培训方式改革创新,提高法官培训工作质效。衷心希望两院在两国最高法院的支持下,以多种方式继续在法官培训领域加深了解、加强合作,携手共绘“一带一路”司法合作交流美好蓝图。

image006.jpg

在三个半小时的交流研讨中,学院副院长李晓民介绍了国家法官学院网络培训及网络培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应对举措,教务部主任、教授胡田野分享了中国法官培训教学方法的经验及案例教学在法官培训中的应用。新加坡司法学院院长符志福,执行总监、法官关亥惜与大家共同交流了法官培训是否需要一种独特的教学法、是否需要具有亚洲特色的教学法,分享了新加坡司法学院采用的教学方法。中新两国司法同仁就培训师资、课程建设、教学评估、培训质效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交流,同时传递了团结抗疫、守望相助的心声。

见屏如面,共克时艰,本次视频交流研讨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举办的首场大型国际研讨活动。学院在认真总结以往视频研讨会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并有力推动了本期视频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生动践行了疫情期间对外沟通不停滞,国际交流不停摆的对外合作交流模式,为疫情结束后全面恢复各项国际交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