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人民法院大讲堂”民法典宣讲辅导暨 全国法院民法典学习贯彻专题培训班 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14 16:42:00 打印 字号: | |

“人民法院大讲堂”第五场、第六场民法典宣讲辅导分别于8月14日上午、下午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刘贵祥在第五场宣讲辅导上讲授“民法典适用的几个重点问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轶在第六场宣讲辅导上讲授“民法典合同编理解与适用的重点问题”。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郝银钟主持。全国四级法院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学习。

WechatIMG217.jpeg

图:刘贵祥专委在“人民法院大讲堂”第五场民法典宣讲辅导上授课。

WechatIMG218.jpeg

图:王轶教授在“人民法院大讲堂”第六场民法典宣讲辅导上授课。

国家法官学院同期举办“第一期全国法院民法典学习贯彻专题培训班”,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北京市检察系统的154名法官、检察官参加学习。“人民法院大讲堂”第五场、第六场民法典宣讲辅导是本期培训班首日课程,全体学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在未来几天中,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领导、业务骨干将为培训班重点讲授民法典合同编、物权编中的重点问题。

WechatIMG219.jpeg

图:“第一期全国法院民法典学习贯彻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

国家法官学院将民法典全员培训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法官培训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部署。“第一期全国法院民法典学习贯彻专题培训班”采用“法检一体化”的新型培训模式,旨在加强法官与检察官之间的沟通交流,让法官与检察官在“同上一堂课、同学一部法”的过程中形成共同的判断标准、价值导向和操作理念,从而共同推动民法典实施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