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举办党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31 18:21:00 打印 字号: | |

image001.jpg

为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入推进“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部署要求和学院党委党建工作安排,7月31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举办党建专题讲座。

WechatIMG211.jpeg

专题讲座邀请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兵同志,围绕《井冈山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行,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讲座。

郭兵同志从井冈山革命斗争概况讲起,通过大量鲜活的史实和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生动地展示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长卷,深入阐释了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追求。郭兵同志围绕坚持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四个方面,深刻诠释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分析明确了践行井冈山精神的具体路径,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使学院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坤良同志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学习传承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净化灵魂,升华思想,担当起人民法院人的职责使命,担当起法官学院人的历史重任,努力提升法官教育培训工作质效,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和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