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国家法官学院举办第十一期中国法官法学硕士项目英语强化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05-12 13:58:00 打印 字号: | |

2019年5月11日,第十一期“中国法官法学硕士”英语强化班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线上开班式。学院主持工作的蒋惠岭副院长出席并致辞,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尹哲璇法官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学院副院长冯文利主持开班式。 

image001.jpg

image002.png

图:开班式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蒋惠岭副院长和学员代表先后发言

蒋惠岭副院长首先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蒋惠岭指出,随着我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顺利推进和粤港澳大湾区的蓬勃发展,内地法院受理的涉港澳民商事纠纷案件数量大幅增加。香港城市大学作为国际知名高等学府,与国家法官学院已开展多年合作,“中国法官法学硕士项目”为内地法官学习熟悉香港法律制度提供了宝贵平台。蒋惠岭指出,此次英语强化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语言技能与专业知识并重。他希望学员首先要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严守课堂纪律,适应网络授课环境变化,打造英文学习氛围,力争学有所得、思有所悟。

尹哲璇代表全体学员对特殊形势下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国家法官学院和香港城市大学促成此次项目表示由衷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二是切实提升学习效果,三是努力维护良好形象。

随后,英语强化班班主任根据网络授课的特点,就考勤、保密、请销假等方面作出纪律要求。

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法官法学硕士项目”始于2008年,学制1年,招收学员总计达278人,目前已进行至第十一期。按照惯例,国家法官学院在每期学员赴港前,为其组织三个月左右的英语强化学习,防疫形势下本期强化班暂时以线上方式进行。

学院副院长李晓民、相关部门负责人、强化班部分授课教师及全体学员线上出席了开班式。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