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论文选题与写作技能网络培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
国赛在即 名师支招 ——全国法院第三十二届学术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16:26:53 打印 字号: | |

image001.jpg

4月21日,国家法官学院通过网络平台举办了全国法院第三十二届学术讨论会论文选题与写作技能网络培训班(第一期),对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论文的选题进行专业和权威解读。国家法官学院主持工作的蒋惠岭副院长、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黄永维庭长分别就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行政法律适用问题研究相关选题进行解读破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规划部主任刘畅、学院科研部负责人黄斌、助理研究员徐文文分别就调查研究方法、学术伦理与学术规范、论文研究方法、论文体例与规范进行辅导培训。全国各级法院500余人参加此次网络培训。

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已成功举办31届,已成为全国法院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学院举办的两期法院学术讨论会论文写作培训班,对提升法院系统学术论文的水平具有重要作用,一直深受学员欢迎。举办此次网络培训班既是落实学院党委提出“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首次邀请在相关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理论功底的高级法官在选题发布之后最短时间内对选题进行权威解读,为法院学术讨论会论文写作给予指导。类似这样的培训班今年还将举办数期。

据悉,为精准指导全国法院的作者撰写学术论文,国家法官学院正在组织专家编写《如何撰写法院学术论文》一书,主要包括论文选题、资料搜集、论文结构、体例与规范、研究方法、论文文风、论文修改、学术伦理与学术规范等内容。该书系统地分析了论文写作实践中常见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该书运用大量详实的例子,细致讲解了法院学术论文的写作,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该书将于5月份正式出版。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