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组织开展网络培训工作培训
培训培训者 突破突破点
  发布时间:2020-03-27 11:50:00 打印 字号: | |

image001.png

疫情防控时期,国家法官学院及全国各分院在最高法院统一部署下积极开展网络培训工作,服务保障人民法院防疫抗疫与审判执行工作。学院及各分院网络培训形成了许多值得总结推广的经验,也凸显出一些需要更新思维、凝聚共识的问题。3月25日至3月26日,国家法官学院通过互联网平台组织开展网络培训工作培训,蒋惠岭、李晓民等学院领导及教职工100余人,各分院领导及教职工150余人全程在线学习、交流。本次培训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中检网院”办公室主任高峻介绍国家检察官学院网络培训工作情况,邀请阿里巴巴培训专家党洪彪介绍管理及操作线上化在日常培训工作中的应用。

image003.png

培训中,学院、分院领导同志及教职工与老师交流互动,培训老师耐心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最后,蒋惠岭指出,本次网络培训工作培训有三点重要意义:一是培训培训者。法官学院的职责是服务保障人民法院队伍建设,法官学院自身队伍建设一定要过硬,新时代对教育培训者综合素质提出了新要求,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对教育培训者大脑提出了新挑战。国家法官学院及各分院要定期开展全员培训,解决培训者得不到培训“灯下黑”问题。二是突破突破点。疫情防控形势推动了学院及各分院网络培训工作,也暴露出网培人员专业能力不足、网培平台建设不足、网培形式不足、网络培训与地面培训统筹不足等短板。短板就是突破点,国家法官学院及各分院要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创新推动网络培训工作发展。三是推进“一体化”。人民法院教育培训新五年规划要求“构建完善以国家法官学院为龙头、以省级法官培训机构为主体、地(市)级法官培训机构为补充的法官培训组织体系”,对国家法官学院及各分院“一体化”工作提出新要求。本次培训是“一体化”建设工作的有益尝试,学院及分院要在最高法院统一部署下经常性开展经验交流,共同推动制度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形成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