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工作落实不停歇
蒋惠岭主持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强调
  发布时间:2020-03-05 18:45:00 打印 字号: | |

3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惠岭主持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网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院党组会议精神和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周强院长强调,人民法院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找准司法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对人民法院积极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各项部署要求,落实马世忠主任具体工作安排。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学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精准科学防控、严格风险排查和有效应急处置,进一步细化要求,责任到人,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积极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严防出现侥幸心理和放松心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到认识上十分清醒、行动上十分自觉。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业务工作有序开展。要结合现实需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抓紧抓实科研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问题和案例的研究,加快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课程研发、课件制作进度,尽快出成果、见成效。要做大做强网络培训,加快网络培训各项工作落实,积极推动“网上国家法官学院”建设。特殊时期,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岗位,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不懈的斗争精神,齐心协力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落细各项要求,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工作落实不停歇。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