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为法官助理答疑解惑 提高职业续航力
  发布时间:2020-01-15 16:48:00 打印 字号: | |

image001.jpg

2020年1月6日至12日,全国法院法官助理培训示范班(行政审判与国家赔偿)在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新年伊始,白雪纷飞,全国约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共170余名法官助理,来到国家法官学院新校区参加“全国法院法官助理培训示范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第七次全国法院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本期培训班在课程安排上充分体现了政治理论与审判业务教学相结合,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培养相结合,专题讲授、案例教学与研讨式教学相结合的特点,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image002.jpg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行政审判庭、赔偿办以及国家法官学院的专家、教授就多个专题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讲授。本期培训班颇具特色的是设研讨式教学设计,结合学员的专业和岗位特点,邀请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审判长霍振宇、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主审法官张岩、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助理李秀丽,以“法官助理成长之路”为题,通过漫谈、问答、互动等方式与学员分享经验,交流感悟。三位老师的讲授从职业发展到办案经验,从心路历程到衷心寄语,干货满满,风趣幽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启迪大家深入思考,学员们普遍反映在业务提升和个人成长等方面收获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