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第一期全国法院初任法官培训班(刑事审判专业)业务培训班在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3 20:09:00 打印 字号: | |

image003.jpg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法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刑事法官的司法能力和审判业务水平,国家法官学院于2020年1月6日至12日在丰台校区举办了第一期全国法院初任法官培训班(刑事审判专业)。  

image005.jpg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贯彻《2019——2023全国法院教育培训规划》精神,在教学内容上突出《规划》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着重提高初任刑事法官的政治素养、职业精神与审判技能。培训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从政治能力及综合素质、法官职业精神、司法能力等四个方面设置相关课程。在教学方式上,本次培训班在互动式教学方面进行了创新,采用学员互动、授课老师答疑、教研部全体教师集体参与的教学形式,对学员们提出的刑事审判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学员们表示,这一方式让他们带着问题来带着满意归,普遍给予了好评。

image001.jpg

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郝银钟、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王晓东等理论和实务专家应邀为培训班授课。来自全国法院从事刑事审判工作新入额的100余名法官参加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