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国家法官学院举办全国法院法官培训师资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2-25 17:53:0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最高人民法院《2019—2023年全国法院教育培训规划》,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12月24日,全国法院法官培训师资研修班在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正式开班,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惠岭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四级职员孙本鹏主持开班式,来自全国高中级法院负责教育培训工作的103名干部参加本期培训。 image002.jpg

蒋惠岭就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教学安排做了介绍,并对如何做好法院教育培训工作,更好服务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性,要通过提升法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避免脱离正确方向指引和理论指导的单纯技能培训。二是体现前瞻性,要通过前瞻性的眼光、战略性的统筹、先导性的布局,为司法体制改革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三是增强导向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实现“分类培训”“精准培训”“点对点培训”,全方位提高法院干警的履职能力和司法水平。四是注重实战性,要通过政治引领与业务提升结合、广泛保障与精准供给结合、理论创新与岗位练兵结合、线上共享与线下互动结合,更好将理论培训、政策培训、科技培训、管理培训、法规培训融入锻造“五个过硬”政法干警队伍大局中。最后,蒋惠岭以“提高司法能力与法官培训制度改革”为题为学员讲授首课。

image003.jpg

下午,蒋惠岭主持召开国家法官学院部分分院负责人座谈会,与会人员逐一介绍了各分院法官培训、基地建设、师资培养、课程研发等情况,各分院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并对国家法官学院精品项目开发、师资课程共享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蒋惠岭总结时说,国家法官学院下一步将加大资源共享力度、精品培训力度、改革创新力度、交流合作力度以及对分院的指导力度,深化教育培训研究,充分发挥所属平台作用,全面提高应用法学研究质量和司法交流合作水平,切实担当好教育培训基地、教学科研基地、案例研究基地和司法交流中心等职能,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