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东南亚南亚法官检察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2-12 17:24:00 打印 字号: | |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会见研修班成员

2019年11月21日至12月6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在国际合作局的全力支持下,由国家法官学院主办、国家法官学院广西分院协办的“2019年东南亚南亚法官检察官研修班”顺利举办,来自老挝、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越南的26名法官、检察官及司法官员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桂林市,浙江省杭州市、乌镇四地进行了为期16天的研修,取得了良好的研修效果。

image002.jpg

研修班开班仪式,胡云腾大法官为研修班授课

11月23日上午,2019年东南亚南亚法官检察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国家法官学院广西分院举行。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堂讲座涵盖民事、刑事、行政及“一带一路”合作等内容。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胡云腾亲赴南宁,为研修班做题为《中国传统法律文化》的讲座。此外,研修班还在南宁、桂林、杭州、乌镇安排了多场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研修班成员参观了广西高院、高检、广西执行指挥中心、杭州互联网法院、乌镇法庭,在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法院进行庭审观摩,并与自治区各级法院、检察院人员开展交流座谈。研修班还先后走进了广西民族博物馆、桂林山水、西湖、水乡乌镇,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社会民俗文化与自然风光交相辉映的独特魅力。

image004.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会见研修班成员

image006.jpg

研修班参访广西民族博物馆、乌镇法庭等

12月5日, 2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相聚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周强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研修班全体成员作为特别嘉宾列席论坛。论坛结束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主持结业证书颁发仪式。

image008.jpg

杨万明副院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image009.jpg

研修班学员出席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

参与研修的法官、检察官们纷纷表示,之前对中国司法实践所知甚少,通过此次研修讲座和各类现场观摩,特别是参加互联网法治论坛,不由感叹并震惊于中国司法尤其是信息科技取得的长足进步。研修班成员在法律专业领域几乎都取得了最高学位,然而在中国看到的日趋成熟的司法实践,对于成员们在其本国是无法想象的。百闻不如一见,通过此次中国之行,东南亚、南亚法官检察官们更加深入具体了解到了中国社会的巨大成就。

此次研修班是学院首次举办国外法官检察官一体化的培训,学院将以此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形式,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共同推动国际社会的公平正义的实现,谱写国际司法友谊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