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9:42:26 打印 字号: | |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迎来了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4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发展法官培训事业,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座谈会,畅谈法官教育培训事业,为法治中国建设献计献策。

参会学员代表表示,法官教育培训工作对于法官成长和司法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应当加强对法官的政治培训、业务培训、道德修养培训,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使法官真正成为宪法及公平正义的守卫者。与会学院代表表示,应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保障宪法全面实施作为法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在课程设计、教材编写、科研学术方面加以充分体现。

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蒋惠岭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做好法官教育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宪法精神的内在要求,要把法官教育培训事业提升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加以认识,要把法官教育培训放到国家法治建设总体布局当中加以部署,要把法官教育培训事业当成一种科学对待,不断探索培训规律,不懈努力推进法官教育培训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坤良出席座谈会,党委委员、四级职员孙本鹏主持会议。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学科研人员以及受训学员代表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