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蒋惠岭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7 18:18:0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第七次全国法院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根据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和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11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惠岭以《社会治理与纠纷解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纠纷解决机制》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坤良主持授课。

image002.jpg

在授课中,蒋惠岭紧紧围绕“社会治理与纠纷解决”主题,引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重要论述,从“基本指引”“中国的纠纷解决机制发展之路”“树立纠纷解决新理念”“认识各类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法院发挥治理功能的各项机制”“当前人民法院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方面面临的主要问题”“认识纠纷与解纷”“法官培训工作的新任务”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对相关核心概念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讲解了什么是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及如何完善这一机制,并对学院如何肩负起法官教育培训工作的新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蒋惠岭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在法官教育培训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第七次全国法院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更新理念,提升能力,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创新课程研发,强化科研工作,从优待师,从严治学,加强服务保障,提高法官培训工作质效,为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吕坤良在主持党课时指出,蒋惠岭同志的授课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第七次全国法院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见解深刻,立意远、站位高,是一堂密切联系人民法院工作实际、有高度又接地气的党课,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纠纷解决机制的理解和认识。学院全体党员要积极推进政治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在法官教育培训中更好地把思政课程和业务课程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