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马世忠出席2019年葡语国家法官研修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11-25 09:16:00 打印 字号: | |

马世忠与研修班全体成员合影

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广州声明》,深化中国与葡语国家司法合作,中国国家法官学院于2019年11月7日至11月20日成功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葡语国家法官研修班。来自佛得角、莫桑比克、葡萄牙、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25名司法官员参加了研修。2019年11月19日,研修班在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结业典礼,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为参加研修的葡语国家司法官颁发了结业证书。

image002.jpg 马世忠为研修班颁发结业证书

马世忠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与许多葡语国家发展规划高度契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与葡语国家法院的合作交流。2018年3月,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在广州举行,中国与葡语国家共同通过了《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广州声明》。此次会议标志着中国和葡语国家在司法领域的合作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也为此次葡语国家法官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葡语各国法院携手努力使“葡语国家法官研修班”成为一个持续发展的平台,各方开展更加紧密务实高效的司法合作,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共同繁荣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宪法法院副院长爱蒂特·朱瓦以及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雷浩分别在结业典礼上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刘铭出席了结业典礼。

研修期间,研修班在广州、珠海等珠三角地区城市以及北京开展了20多场交流活动,参访了最高人民法院、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四级法院以及著名企业。葡语国家法官直观深入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了解了中国法院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的成果,见证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蓬勃发展。同时,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也给研修班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

 image005副本.jpg研修班参访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广东互联网法院和故宫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