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周强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司法局副主席阿比里一行
  发布时间:2019-11-13 08:39:32 打印 字号: | |

图为周强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司法局副主席阿比里。孙若丰 摄 

11月12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来访的阿联酋阿布扎比司法局副主席优素福·赛义德·阿比里和阿布扎比总检察长阿里·默罕默德·艾尔·布洛希等一行。
周强对今年9月访问阿联酋期间受到阿布扎比司法局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对阿比里副主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阿两国关系良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相信阿比里副主席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司法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周强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刚刚闭幕,会议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要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司法机关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法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大力深化司法改革,切实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努力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积极成果。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意同阿联酋司法机构进一步加强交流,分享彼此经验,在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司法工作开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实施,造福两国人民。

阿比里感谢周强的接待,表示对中国法院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留下深刻印象,希望同中国法院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合作,促进司法工作发展,为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