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国家法官学院举办第十期蒙古国法官研修班
聚合中蒙司法合作力量 共谱两国友谊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11-01 17:30:33 打印 字号: | |

图一:胡云腾与蒙古国法官研修班全体成员合影

在中蒙建交70周年、《中蒙友好合作关系条约》签订25周年之际,为切实贯彻落实周强院长和蒙古国司法总委员会主席伦登道尔吉谈话精神,2019年10月13日至10月26日,第十期蒙古国法官研修班在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来自蒙古国的32位司法官员在北京、河北省秦皇岛市进行了为期14天的考察研修。

2019年10月14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国家法官学院丰台校区举行。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亚非处处长刘铭、蒙古国司法总委员会委员、司法代表团团长额•巴特巴雅尔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主持开班仪式。

image002.jpg

图二、图三:开班仪式及研修班全体成员在国家法官学院合影

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胡云腾同志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第十期蒙古国法官研修班成员。他表示,近年来,两国在司法培训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通过举办研修活动,极大推动了两国司法界人士增进理解共识,收获了深厚友谊。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中蒙司法交流与合作,高度关注蒙古国取得的司法成就,愿与蒙古国司法界共同研讨两国司法改革经验,深化司法培训项目,实现成果共享、合作共赢,共同谱写两国司法关系新篇章。

image004.jpg

图四:胡云腾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研修班全体成员

本期研修班通过课堂交流、现场观摩、交流座谈、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了22场交流活动,参访了中国基层人民法院、专门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让蒙古国司法官员了解了中国法律文化、司法制度、法官制度、智慧法院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网络培训等相关情况。

image005.jpg

图五、图六:在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和互联网法院现场观摩

image007副本.jpg

图七、图八: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交流研修、中蒙两国法院联谊

额•巴特巴雅尔委员表示,中蒙两国通过法官研修项目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司法合作关系,研修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蒙古国司法领域得到了普遍认同和好评。在华为期两周的考察研修使他切身深受到中国对中蒙司法交流的高度重视。本期研修班师资阵容强大,内容丰富,交流广泛,积极务实。智慧法院和专门法院建设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国后要将研修和交流的成果分享给司法同行,结合本国司法实践予以参考借鉴。他衷心希望研修班越办越好,两国携手努力,将蒙古国法官研修项目逐步打造成持续、发展、创新的司法交流合作平台。

image009.jpg

图九:结业典礼

中蒙两国在法官培训领域的合作始于2007年,迄今为止,国家法官学院举办了10期蒙古国法官研修班,共有262名蒙古国司法官员来华参加研修,两国法官在研修过程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合作,研修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