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第一期全国基层法院领导班子轮训示范班(刑事审判专业)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08 19:27:5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刑事司法能力和刑事审判业务水平,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基层法院法官队伍,国家法官学院于2019年9月22日至9月29日举办了第一期全国基层法院领导班子轮训示范班(刑事审判专业)培训班。

学员们普遍认为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方式多元,培训收获很大。课程结合刑事审判制度的改革,以目前基层刑事审判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导向,安排了周强院长在国家法官学院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陈一新秘书长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报告以及黑恶案件的政策把握与法律适用问题、刑事诉讼法修改重要问题、刑事证据的审查与判断、刑事裁判文书的说理等内容,同时还组织学员参观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司法审判信息资源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