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全国法院商事审判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30 14:57:54 打印 字号: | |

2019年9月25日至9月29日,全国法院商事审判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高、中级人民法院117名民商事审判法官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课程紧紧围绕《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展开,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培养有机融合,有力服务民商事审判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林文学、副庭长杨永清、关丽以及参与起草《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的法官周伦军、麻锦亮、郑勇等分别为本期培训班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民商事审判工作的理念、原则和审判思维,民商事审判的历史传承与优化营商环境的时代课题,新型公司纠纷案件中的法律适用问题,合同及担保纠纷案件审理中的新问题,金融纠纷案件审理中的问题研究等。

学员表示,本期培训全面系统解读了《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加深了对条文的理解与适用,提升了审判理念和思维,对今后民商事审判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