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第一期法官检察官公益诉讼高级研修班
国家法官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30 14:56:23 打印 字号: | |

2019年9月21日至9月30日,第一期法官检察官公益诉讼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高、中级人民法院和省级人民检察院,分、州、市人民检察院的100名高级法官、高级检察官参加了培训。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蒋惠岭、国家检察官学院副院长杨迎泽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王旭光、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蒋惠岭,以及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庭、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生态环境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地方法院与检察院、国家法官学院的领导、专家、教师为本期研修班讲授了“人民法院司法改革 ”“人民检察院检察改革”“公益诉讼比较研究”“公益诉讼中的理论问题”“公益诉讼线索发现与调查核实”“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的审判工作”“环境公益诉讼的法律制度与司法实践”“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的执行”“食品安全解读”“环境立法、执法与环境公益诉讼”等专题。

本期研修班是国家法官学院与国家检察官学院在公益诉讼领域开展法检一体化培训的重要举措。未来,国家法官学院与国家检察官学院将进一步拓展法检一体化培训的广度深度,为推动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进行更多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