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国家法官学院举办第九期全国法院中青年法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20 10:27:33 打印 字号: | |

受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委托,2019年8月14日至9月12日,国家法官学院在新校区举办了第九期全国法院中青年法官培训班,全国各高级法院庭领导,中级、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国优秀法官、模范法官、办案标兵,共7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国家法官学院2019秋季开学典礼,现场学习了周强院长重要讲话,并结合工作实践,就如何贯彻落实周强院长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最高人民法院领导高憬宏、刘贵祥、胡云腾分别就人民法院审判管理概论、当前民商事审判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落实司法责任制,提升司法公信力作专题讲座;学院还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和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环境与资源庭、新闻局、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信息中心、司改办以及国家法官学院的专家、教授,分别就反腐倡廉建设、当前执行工作重点问题及解决思路、庭审驾驭的思路与方法、新闻舆论工作新发展、司法理性在民商事审判工作中的运用、人工智能在司法中应用的路径探索、深化司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新问题新思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分别做了专题讲授;此外,培训班分别在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北京互联网法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国家司法审判信息资源管理中心进行现场教学;另外还邀请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穆占劳教授等就中美贸易争端与中国外交战略等不同专题进行经验交流。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的法官学院要“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优化教育培训形式,丰富教学手段”的培训要求,本期培训班举办七场交互式AI微课堂,内容涉及多元化纠纷化解、舆情应对能力、司法风险的防范与化解、智慧法院建设、法院管理等。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按照周强院长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宪法宣誓等现场教学活动,争取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法院的各项工作中,当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新时代中青年法官,忠实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的审判业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