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国家法官学院举办地方法院基层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12 15:29:00 打印 字号: | |

受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2019年9月3日至9月12日,国家法官学院举办了地方法院基层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江西省各中级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各基层法院民商事审判主管领导112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国家法官学院2019秋季开学典礼,现场学习了周强院长重要讲话,并就如何在民商事审判中贯彻落实周强院长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分别就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和当前民商事审判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专题讲座。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执行局、研究室、新闻局以及国家法官学院的法官、专家、教授专题讲授了重大敏感案件舆情应对、执行异议之诉、婚姻家庭案件审判实务、民间借贷纠纷审判实务、劳动争议审判实务、涉农土地纠纷裁判思路、道路交通侵权案件审判实务等课程。

本期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提升了地方基层法院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学员们表示,要按照周强院长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当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好法官,忠实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