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首期老挝法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9-20 22:16:02 打印 字号: | |

图一:最高人民法院胡云腾大法官与老挝法官研修班全体成员合影

在中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之际,为切实贯彻落实周强院长和老挝最高人民法院前院长坎潘·西提丹帕共同签署的两国最高人民法院合作谅解备忘录精神,国家法官学院于2019年9月2日至9月17日举办了首期老挝法官研修班。来自老挝20位法官及司法官员在北京、山西省太原市、朔州市、大同市四地进行了为期16天的研修,取得了良好的研修效果。

2019年9月3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国家法官学院丰台校区举行。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亚非处处长刘铭、老挝最高人民法院研究与培训所所长本玛僧•苏萨弯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在开班仪式上,冯文利副院长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法官学院为老挝最高人民法院刚成立的研究与培训所捐赠了10台台式电脑。苏萨弯所长表示,老挝研究与培训所刚刚起步,设施稀缺而简陋,这10台“爱心电脑”犹如雪中送炭,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法官学院对老挝研究与培训所硬件建设的关心与支持,令人感动。参加捐赠仪式的全体老挝司法官员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最诚挚的感谢之情。

 1.jpg

图二:开班仪式及电脑捐赠仪式

研修班通过课堂讲座、现场观摩、交流座谈、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了27场交流活动,参访了中国四级法院,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交流广泛,积极务实,让老挝法官全面了解了中国法律文化、司法制度、法官制度、智慧法院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等相关情况。研修之余,大家饱览了古都北京和山西省的名胜古迹,体验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

 1.老挝法官研修班新闻稿678.png

图三:胡云腾大法官为研修班授课

 2.jpg

图四:研修班司法官员分别在北京互联网法院、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北京国创书院参观考察

9月16日晚,结业仪式在最高人民法院隆重举行。胡云腾大法官在结业仪式上致辞并为老挝法官颁发结业证书。胡云腾在致辞中表示,中老理想信念相通、社会制度相同、发展道路相近、前途命运相关,澜沧江—湄公河把中老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两国法院携手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在维护国家安全和打击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跨国犯罪及禁毒、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新时代中老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苏萨弯所长表示,多年来,中国即使在国家艰苦的时期,一直坚持给予老挝以无私的援助与支持,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通过本次研修交流,中国法官与老挝司法代表团分享了宝贵的司法实践经验,回国后要将学习和交流的成功经验结合老挝实际运用到其司法实践中去,并衷心希望中老两国司法界能够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1.老挝法官研修班新闻稿1112.png

图五:胡云腾大法官为研修班颁发结业证书

1.老挝法官研修班新闻稿1134.png

图六:结业典礼

本期研修班是国家法官学院专为老挝司法官员举办的首期研修班,是学院与老挝在司法培训领域开展深化合作的又一良好开端,为扩大双方在司法培训领域的多元化、多层次合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