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第十二届中德法官交流研讨班在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2 15:31:00 打印 字号: | |

根据中国国家法官学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所签订司法合作协议,2019年9月1日至9月7日,第十二届中德法官交流研讨班在国家法官学院新校区成功举办。16位德国法官和来自全国各省高级人民法院从事相关审判工作的32位中国法官参加了为期七天的交流研讨,取得了效果的良好。

本期研讨班的主题是“信息技术在司法中的应用——挑战与机会”,中德法官分别围绕着信息技术在法官办案中的运用及发展、司法数据化中的诉讼参与人、信息技术安全、数据在审判管理中的运用、大数据在司法中应用的优、缺点等分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研讨期间,胡云腾大法官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德国法官代表团一行;代表团分别前往北京互联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实地体验了我国“网上案件网上审”的审理模式及智慧法院建设情况。

image002.jpg

“中德法官交流研讨班”系中国国家法官学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在法官培训领域中的重要合作项目,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期,共有400余名中德法官参加,在两国法律界反响良好。历届研讨主题涉及环境法、少年司法、知识产权法、法院和法官制度、法官专业化与法官职业道德、司法公开、证据规则及反家暴法等内容。研讨班为中德两国司法界面对面的沟通搭建了一个的交流平台,通过一系列实务研讨,双方从两国法官的视角探讨了司法制度的异同,分享了司法经验与智慧,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与互信。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