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共筑命运共同体 谱写司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09-07 23:10:38 打印 字号: | |

胡云腾大法官与第二期非洲国家法官研修班合影

2019年8月15日至8月28日,在最高人民法院院党组、周强院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在国际合作局的全力支持下,由国家法官学院主办的“2019年非洲国家法官研修班”顺利举办,来自刚果(金)、毛里求斯、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南苏丹、坦桑尼亚的19名法官及司法官员在北京、南京两地进行了为期14天的研修,取得了良好的研修效果。

image003.jpg

胡云腾大法官为研修班授课

8月15日上午,2019年非洲国家法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堂讲座涵盖民事、刑事、行政及知识产权、“一带一路”合作等内容。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胡云腾为研修班做题为《中国传统法律文化》的讲座。此外,研修班还在北京、南京两地安排了多场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非洲法官参观了最高人民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在北京市丰台区法院进行庭审观摩,并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开展交流座谈,他们纷纷对中国法院的信息化建设表现出极大兴趣。非洲法官还走进古都南京,到访夫子庙、玄武湖、苏宁集团等,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社会悠久文化与先进科技交相辉映的独特魅力。

image005.jpg

参访北京互联网法院、苏宁集团、长城、江苏分院等

8月28日晚,非洲国家法官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最高人民法院隆重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高憬宏发表讲话并为非洲法官颁发结业证书。高憬宏表示,本期研修班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以后的第二期非洲法官研修班,意义重大。随着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动计划的实施,中非司法交流也将更加深入。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刘铭、19位非洲法官及司法官员出席结业典礼。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高憬宏副院长与研修班学员合影并颁发结业证书

非洲法官们纷纷表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法官们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研修机会,羡慕中国人民安定富裕的生活。去年,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了首期非洲法官研修班,在非洲法官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百闻不如一见,通过此次中国之行,非洲法官更加深入具体了解到了中国社会的巨大成就。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