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胡云腾会见中德法官交流研讨班德国法官
  发布时间:2019-09-05 16:26:38 打印 字号: | |

2019年9月1日,第十二届中德法官交流研讨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开班,32位中国法官与16位德国法官共同就“信息技术在司法中的应用”主题开展研讨交流。9月4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胡云腾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参加研讨班的德国法官。

胡云腾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对德国法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特别重视与德国法院的司法交流,德国作为大陆法系国家典型代表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国家法官学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有着长期合作,共同举办了“中德法官交流研讨班”“法律适用方法培训班”等富有成效的司法交流活动,非常期待双方未来的合作更加广泛深入。

德国司法部官员齐默尔曼女士表示,“中德法官交流研讨班”是两国法官交流经验、相互启发的重要平台。研讨班开班以来的研讨活动以及在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参访活动让德国法官受益匪浅,中国法院信息化建设成果让德国法官感到震惊。2020年是中德法治国家对话20周年,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共识。

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刘铭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