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古巴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雷米希奥参访中国国家法官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4 15:27:00 打印 字号: | |

2019年9月3日中午,古巴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雷米希奥在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拉米雷斯陪同下参访中国国家法官学院。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胡云腾在国家法官学院会见了雷米希奥一行。

雷米希奥说,这次是我第四次访问中国,每次访问都能看到中国的新发展、新变化,每次访问都受到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热情接待,我感到非常高兴。时隔四年再次访问中国国家法官学院,我感到非常亲切。中国国家法官学院雄伟的建筑和优美的环境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对法官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

雷米希奥说,中古两国法院在长期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中国法院在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果值得借鉴。古巴最高人民法院非常愿意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在法官研修互访方面更上一层楼。

WechatIMG670.jpeg

胡云腾说,中古两国同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志同道合,感情相融。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古巴革命胜利60周年,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年份与雷米希奥院长共叙友谊、共商合作,感到非常亲切、充满信心。

胡云腾说,中国是古巴第二大贸易伙伴,古巴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古合作前景广阔。昨天,周强院长与雷米希奥院长就两国法院进一步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两国法院将携手为中古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胡云腾说,我非常赞同雷米希奥院长关于进一步加强两国法官研修互访工作的建议。两国法官研修互访工作是贯彻落实周强院长与雷米希奥院长重要共识的有力举措,对于增进两国法院友谊、加强两国法院交流、开阔两国法官视野、提升两国法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WechatIMG669.jpeg

胡云腾表示,为落实周强院长与雷米希奥院长达成的共识,国家法官学院可在2020年专门举办一期古巴法官研修班。

古巴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法拉·萨乌塞多、刑事庭庭长奥托·莫里纳、国际关系司司长玛贝尔·加西亚,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陆效龙,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李晓民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