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新加坡首席大法官梅达顺到国家法官学院进行演讲
  发布时间:2019-09-02 11:22:42 打印 字号: | |

WechatIMG580.jpeg

2019年8月29日上午,来华出席第三届中新法律和司法圆桌会议的新加坡首席大法官梅达顺在国家法官学院“非诉讼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专题研修班上发表了演讲。最高人民法院二级大法官胡云腾主持演讲活动。

WechatIMG579.jpeg

梅达顺结合新加坡成功经验从国际仲裁与调解、国际商事法庭、国际公约等方面分析了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的途径及法官在国际商事纠纷解决中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展望了国际商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前景。他充分肯定了中国经济崛起对亚洲及全球经济发展所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力,希望两国积极开展国际商事审判领域的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新互联互通提供法治服务和保障,为中新关系行稳致远作出贡献。

胡云腾表示,梅达顺首席大法官对“一带一路”倡议及司法合作的深入研究、持续关注和对法治的情怀令人钦佩。他表示,周强院长与梅达顺首席大法官共同签署了推动两国法官继续教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两国法院在人员培训领域建立合作关系的又一良好开端,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司法合作提质升级可期可盼。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大使罗家良、新加坡最高法院大法官、司法学院院长等16人、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国家法官学院领导、教授及来自全国各级法院从事立案、审判、执行部门200名法官参加了活动。

WechatIMG582.jpeg

演讲结束后,梅达顺首席大法官与胡云腾大法官共同浇灌了二人于2017年共植的友谊树。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