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全国法院非法证据排除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30 11:36:41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不断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提高研修学员的证据运用能力,国家法官学院于7月22日至7月28日举办全国法院非法证据排除专题研修班。

该期培训班是精细化培训的一次有益尝试,课程遵循理念先行、理论和实务深度结合的基本思路,采取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开展富有实效性的教学活动。教学内容既包括《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刑事审判理念等课程,也包括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实体性内容、程序性操作以及类案中规则的把握等司法适用热点难点问题。在教学方式上,除了传统的课堂授课外,还采取小组案例讨论、情景教学、互动研讨等方式,创新控辩审三人谈,充分调动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image002.png

最高人民法院胡云腾大法官、刑二庭、刑三庭以及刑五庭有关庭领导应邀为培训班授课,培训班还得到了来自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专家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级人民法院99名法官参加了该期培训班。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