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首期阿富汗法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7-25 23:37:00 打印 字号: | |

image003.jpg

首期阿富汗法官研修班顺利举办

2019年7月10日至7月23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在国际合作局的全力支持下,由国家法官学院主办的“2019年阿富汗法官研修班”顺利举办,来自阿富汗的20名法官及司法官员在北京、葫芦岛两地进行了为期14天的研修,取得了良好的研修效果。

image005.jpg首期阿富汗法官研修班开班仪式      胡云腾大法官为研修班授课

7月10日上午,2019年阿富汗法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堂讲座涵盖民事、刑事、行政及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一带一路”合作等内容。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胡云腾为研修班做题为《中国传统法律文化》的专题讲座。此外,研修班还在北京、葫芦岛两地安排了多场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阿富汗法官参观了最高人民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在北京市丰台区法院进行庭审观摩,并在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法院与辽宁省兴城市人民法院开展交流座谈。阿富汗法官对中国法院的信息化建设与行政审判制度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表示阿富汗司法体系中欠缺相关设计,此次在中国的学习将为阿富汗下一步司法改革提供宝贵的借鉴样本。阿富汗法官还走进葫芦岛锌厂,感受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重工业基地在法治保护下重焕生机。因阿富汗地处内陆,本次研修班特意安排法官们走进葫芦岛市,领略中国东北的壮阔海景。

研修班参访北京互联网法院、葫芦岛锌厂、葫芦岛民俗博物馆等

7月23日晚,阿富汗法官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国家法官学院隆重举行,冯文利副院长发表讲话并为阿富汗法官颁发结业证书。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刘铭、20位阿富汗法官及司法官员出席结业典礼。

image017.jpg

冯文利副院长、菲尔哈特主任为研修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阿富汗法官们纷纷表示,阿富汗饱受战火摧残,法官们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研修机会,十分羡慕中国人民安定富裕的生活。去年,五位阿富汗法官参加了国家法官学院主办的第二期亚洲法官研修班。此研修项目已在阿富汗法官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大家都非常向往中国,希望来年能够有更多的阿富汗法官参与到研修项目中来。

国家法官学院将以此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中阿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共同推动中阿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谱写中阿司法关系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