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全国法院少年法庭审判业务培训班在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8 21:09:00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人民法院少年司法工作的实际需要,进一步提升各级人民法院未成年审判工作水平,国家法官学院于2019年6月30日至7月6日在国家法官学院丰台校区举办全国法院少年法庭审判业务培训班。

image003.png

培训班的课程充分考虑少年审判的改革方向和未成年合法权益保护诉求,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修改,以刑事审判为主兼顾民事,多种方式展示少年审判独特性的理念、制度和经验。本期培训班针对性强,着重提高少年审判法官的业务和审判技能,培训课程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少年法庭审判业务合理设置,课程安排紧凑,既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报告、少年司法若干理论问题等形势政策与司法理念课程,也包括侵犯儿童权益犯罪审判实务疑难问题研究、家事审判中未成年人利益的保护问题、未成年人刑事审判程序司法适用等业务能力与审判技巧方面课程,还包括案例研讨与审判经验交流等课程。本期培训班的教学形式包括专题讲授、学员论坛、互动式教学、自主选修、案例分组研讨等。

最高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江继海、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姚建龙教授等理论和实务专家应邀为培训班授课。来自全国各级人民法院从事未成年审判工作的179名法官参加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