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党员干部和学员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7-05 17:56:00 打印 字号: | |

按照国家法官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和最高人民法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堂上村,在抗日战争时期,为平西根据地的前沿地带,至今还完整地保存着曹火星当年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的旧址。在平西抗日烽火中,曹火星于1943年10月在此创作了那首脍炙人口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伴随着中国革命的成功唱遍了全中国,成为了一首家喻户晓的不朽歌曲。

image002.jpg

325483389.jpg

参观开始前,学院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走进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不时驻足沉思。展厅运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幻影成像等艺术手段,生动展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奋勇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1083299916.jpg

大家谈到,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追寻红色足迹,进一步感受了峥嵘历史岁月,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