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开启中加司法交流互鉴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6-17 17:11:00 打印 字号: | |

根据国家法官学院与蒙特利尔大学院法学院签署的司法合作协议,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2019年6月10日至6月14日,中加司法交流座谈会在国家法官学院丰台校区举办。以加拿大魁北克省高等法院首席法官雅克·富尼耶(Jacques R.Fournier)为团长的司法代表团一行4人来京进行了为期五天交流研修。

image002.jpg

6月10日上午,中加司法交流座谈会欢迎仪式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蒋惠岭、冯文利、李晓民,魁北克省高等法院首席法官雅克•富尼耶、法官安德烈(André Wery)、蒙特利尔大学院副校长盖伊•勒菲布福尔(Guy Lefebvre)分别在欢迎仪式上致辞。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中加双方共叙司法合作历程,展望未来发展前景。

屏幕快照 2019-06-17 下午4.48.41.png

6月1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二级大法官胡云腾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加拿大魁北克省司法代表团一行。胡云腾表示,国家法官学院与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在司法培训等领域进行了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对中加司法交流合作高度重视,去年周强院长专门会见了来访的蒙特利尔大学校长盖伊•布雷顿(Guy Breton)先生一行,中加两国司法领域交流合作也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成果。期待双方继续在司法培训、司法案例研究、司法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交流互鉴,持续推进司法合作项目,使中加司法合作更上一层楼。

image004.jpg

魁北克省司法代表团分别在最高人民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韩村河村就中国法院制度、法官培训制度、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司法案例研究、“网上案件网上审”的审理模式及互联网司法裁判规则、互联网企业发展现状及法务转型、知识产权审判、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修。

image005.jpg

国家法官学院与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在司法培训合作领域已携手走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成效显著,双方的合作被纳入了中加两国政府交流合作成果之一。本次来访是加拿大魁北克省首次选派法官来华进行交流研修,为未来中加双方形成稳定的互访模式奠定了基础,也为中加司法交流互鉴开创了新局面。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