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尼泊尔法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6-06 15:39:00 打印 字号: | |

2019年5月20日至6月4日,在最高人民法院院党组、周强院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在国际合作局和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全力支持下,由国家法官学院主办、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协办的“2019年尼泊尔法官研修班”顺利举办,来自尼泊尔的20名法官及司法官员在北京、三亚两地进行了为期16天的研修,取得了良好的研修效果。

1.jpg

5月21日上午,2019年法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举行。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堂讲座涵盖民事、刑事、行政、知识产权审判及多元解决纠纷机制、“一带一路”合作等内容。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胡云腾,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凤超分别为研修班做题为《中国传统法律文化》和《中国国情及海南自贸区建设》的讲座。此外,研修班还在三亚、北京两地安排了多场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尼泊尔法官先后在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进行庭审观摩,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了解诉调对接工作并现场观摩人民调解员调解纠纷,他们为中国法院的信息化建设与工作创新赞叹不已。以“新时代法官职业精神与专业化成长”为主题的交流座谈增进了两国法官交流与互信。尼泊尔法官走进润达现代农业集团、亚龙湾玫瑰谷、南繁育种基地,感受到当代中国现代科技和热带农业经济的迅速发展。因尼泊尔地处内陆,本次研修班特意安排法官们走进天涯海角与蜈支洲岛,领略中国南端的壮阔海景。  image007.jpg

6月3日晚,尼泊尔法官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最高人民法院隆重举行,胡云腾大法官发表讲话并为尼泊尔法官颁发结业证书。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20位尼泊尔法官及司法官员、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雷浩一行出席结业典礼。此次尼泊尔法官研修班得到了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在资金和研修组织方面的大力支持。

image008.jpg

尼泊尔法官们纷纷向胡云腾大法官表示,此研修项目已在尼泊尔法官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大家都非常向往中国,希望来年能够有更多的尼泊尔法官参与到研修项目中来。

此次研修班是国家法院学院连续第三年举办尼泊尔法官研修班,国家法官学院将以此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中尼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共同推动中尼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谱写中尼司法关系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