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井冈山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03 17:52:00 打印 字号: | |

(学员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激发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27日至31日,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校2019年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40余人赴井冈山参加党性教育培训。

井冈山是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在这里,中国共产党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特色革命道路,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开篇,奠定了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坚实基础,也孕育形成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来到井冈山时指出:“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image002.jpg (开班式授班旗)

怀着对革命圣地的敬仰和对精神家园的向往,全体学员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紧张充实的培训学习锻炼中。专题课堂上,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党性修养》等辅导报告,访谈红军后代,学唱经典红歌。青山绿水间,学员们穿上红军服,瞻仰烈士陵园、红军墓、纪念碑, 向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探访毛泽东、朱德旧居以及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等革命旧址遗迹, 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红军挑粮小道,身临其境感悟井冈山精神,接受了一次系统、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image003.jpg

(专题辅导报告)


image004.jpg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image005.jpg

(毛泽东旧居现场教学)

培训课程安排科学紧凑、内容丰富务实、形式灵活多样,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场景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和真情在线等教学方式,鲜活生动地展现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画卷,展示了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精神追求,深深地感染和激励了每一位学员。学员们表示,井冈山之行使大家触摸了历史、净化了心灵,坚定了信念、锤炼了作风,增强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学有所获、感有所悟,是一次难忘的革命精神寻根追源之旅、红色基因传承发扬之旅,回顾峥嵘历史岁月,展望伟大复兴蓝图,大家深感精神百倍、豪情满怀、斗志昂扬。

 image006.jpg

(重温入党誓词)

 

image007.jpg

(瞻仰小井红军医院烈士墓)

 image008.jpg

(红军后代讲述革命先辈事迹)

 

image009.jpg

(学唱红歌)

青松翠柏革命志,旌旗招展漫山红。薪火相传初心映,牢记使命上新程。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深的告慰。继承先辈的革命遗志、红色基因,就是要在新的时代,以实际行动把井冈山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实事求是、敢闯时代新路,坚持艰苦奋斗、勇克险阻难关,坚持依靠群众、夺取伟大胜利。全体学员将把此次培训的收获和成果转化好、运用好,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做好本职,着力提升新时代司法能力水平,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