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第五期中国委托公证人研修班暨第十二批新增中国委托公证人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4 16:05:00 打印 字号: | |

2019年5月18日至21日,第五期中国委托公证人研修班暨第十二批新增中国委托公证人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顺利举办。本期研修班受香港中联办委托、国家法官学院具体承办,在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委托公证人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5月18日上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法律部部长刘春华先生,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郭建安先生,中国委托公证人协会主席杨元彬先生,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文俊先生出席了开班式并分别致辞,开班式由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主持。

image002.jpg

5月20日下午,培训班学员参访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专门看望大家,与学员亲切握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会见了香港中国委托公证人协会主席杨元彬一行。杨万明对杨元彬一行到访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欢迎。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人民法院将依法充分履职,加强粤港澳司法交流与协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杨万明还简要介绍了现阶段内地与香港开展司法协助合作的最新成果。杨元彬感谢杨万明的会见,表示两地司法协助安排切实维护了两地民众合法权益,也为香港中国委托公证人协会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期培训班开设了内地公证审查的范围与公证员执业风险的防控、国家安全与“一国两制”、 委托公证业务电子办证实务解读、中国委托公证制度概况、内地与香港民商事司法协助安排与实务等课程。通过培训,学员们一方面学习委托公证人相关业务,另一方面加强委托公证人彼此之间的沟通联系,同时借此次培训机会了解内地法治建设新情况。

image003.jpg

5月21日下午,研修班结束培训课程,举行结业式。司法部律师工作管理局副局长张钧先生、国务院港澳办法律司巡视员周骏先生、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冯文利女士、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杜茂先生、中国委托公证人协会主席杨元彬先生、国家法官学院孙本鹏教授出席结业式并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