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班2019年首次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5 17:14:00 打印 字号: | |

2019年5月9日下午, 香港城市大学、国家法官学院“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班在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融媒体与司法的关系问题”学术沙龙,该班2017级和2018级共22名博士学员参加了研讨,行政审判与综合理论教研部副主任李成斌主持本次沙龙。

本次学术沙龙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中国传媒大学网络法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四新教授作主旨发言,并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

第二阶段由2017级和2018级博士学员作分享发言。2018级博士学员、江苏省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蔡绍刚作了《司法与融媒体关系问题研究》的发言。

image002.jpg

2017级博士学员、云南高院立案一庭庭长董晓宁作了《沟通也是司法的智慧——浅议法治传播的路径选择》的发言。 

image003.jpg

2017级博士学员、青岛海事法院董家口法庭副庭长李翊,是最高人民法院《阳光下的法庭》策划人、创作人、监制人、法律总监,与大家分享了《司法与融媒体的创新实践和深度融合》。最后王四新教授对三位学员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

image004.jpg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在热烈讨论中圆满落幕,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沙龙的召开,对于构建融媒体与司法的良性互动关系有着重要意义,大家希望今后能够经常性举办类似的学术沙龙,并期待下次的参与。

(行政审判与综合理论教研部供稿)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