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司法案例研究院召开《司法信息学》教材定稿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17:13:00 打印 字号: | |

4月25至27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在国家法官学院新校区召开全国法院法官培训统编教材《司法信息学》定稿会议,北京高院、河北高院、吉林高院、上海高院、江苏高院、福建高院、广东高院、贵州高院、北京二中院、北京四中院、成都中院、广州中院、泉州中院、北京互联网法院、江苏昆山法院等15家写作单位的信息化专家和法官参加会议。

自2018年6月启动《司法信息学》教材编写调研工作,司法案例研究院制定了详细的教材编写方案,组织高级法院、中级法院及基层法院代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教材编写大纲,在上报最高法院领导批准后,确定了15个全国信息化建设先进法院的专业人员参加教材编写,在汇总一稿的基础上修改出二稿、三稿,经过统校与专家评审,形成样书初稿报送周强院长等最高法院领导审议。

此次定稿会议遵照周强院长等最高法院领导指示,落实学院党委和黄文俊院长工作部署,坚持《司法信息学》教材编写工作立足总结智慧法院建设经验、探索构建法院信息化理论体系、推进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服务司法信息专有人才培养、创新司法信息学应用法学学科的目标定位,会议逐章逐节研讨了《司法信息学》教材修改及定稿合作。

会议强调,教材定稿工作必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关于司法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指示,全面系统提炼人民法院司法信息化建设最新经验成果,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司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推动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的高效有机融合。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