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2017级和2018级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08 17:13:51 打印 字号: | |

2019年5月6日下午,2017级和2018级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班开班式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晓民到会作动员讲话。

李晓民首先代表黄文俊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晓民副院长介绍了国家法官学院的基本情况,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举办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项目的背景及成果。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增强讲政治的自觉性,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二是要坚持风险导向,从法律防范风险的角度,学以致用,为司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要增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意识,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永葆政治忠诚。

按照国家法官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的协议,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课程中有两门课程6个学分由国家法官学院承担教学任务。2017级和2018级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班为期4周,开设《审判学》和《法学前沿》两门课程。学院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报告、《学习党章,努力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法官》等政策理论与党性修养课程。学院民商事、刑事、行政综合教研部精心筹划,邀请大法官、法学理论界和实务界顶尖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

学历教育部负责人及班主任,2017级和2018级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