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4-29 22:15:00 打印 字号: | |

4月28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坤良主持,学院中青年职工代表和青年学员代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进行座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下午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研究,深刻揭示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要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深入揭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要加强对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研究,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史料和文物收集、整理、保护,为后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留下历史记忆。

在座谈交流中,学院中层干部贺庆、关毅、樊军同志分别讲述了自身的求学及工作经历以及矢志不渝追求理想信念的奋斗史,寄语青年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建功立业。学院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了对五四精神的感悟,表示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老同志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为人民法院教育培训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机关党校班学员姜劭琮、罗玲丹,第十期中国法官法学硕士英语强化班学员严佳维、腾欣谈到,要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融合在一起,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提高司法能力,做新时代公正为民的好法官和勇于担当的好干部。

吕坤良就加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对学院青年工作提出要求。

image003.jpg

在座谈会召开前,学院组织青年教职工和青年学员参观了北大红楼。这里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把大家带回到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