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周强会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姆苏亚
  发布时间:2019-04-23 14:34:00 打印 字号: | |

周强会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姆苏亚。孙若丰 摄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4月22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一行。

周强对姆苏亚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和环境司法情况。周强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习近平主席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就。中国法院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积极健全环境审判机制,提高环境司法专业化水平,制定完善司法解释,发布典型案例,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环境司法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员交流,在法官培训、案例研究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为加强全球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姆苏亚钦佩中国在环境保护和环境司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愿意将中国的经验介绍给世界各国。她表示,希望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在环境司法领域进一步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全球环境治理,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