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第二期法官检察官刑事证据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12 19:59:00 打印 字号: | |

4月11日上午,由国家法官学院与国家检察官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期法官检察官刑事证据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开班。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文俊,国家检察官学院院长黄河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黄文俊说,“法官检察官刑事证据高级研修班”的举办,是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政法队伍重要部署的创新实践,是落实周强院长和张军检察长关于“推动法官检察官一体化培训”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创新搭建法官检察官互联互通窗口桥梁的有益探索。做好法官检察官一体化培训,更好地服务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一是要突出政治性,二是要体现前瞻性,三是要增强导向性,四是注重实战性。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的“第一期法官检察官刑事证据高级研修班”得到周强院长和张军检察长的充分肯定,在检察官学院举办的第二期研修班必将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必将为国家法官学院与检察官学院办好新时代的“实验班”“主体班”“探索班”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黄河说,检察官、法官“同上一堂课、同评一部法、同议一件案”的一体化培训,是强化法律职业培训的一种全新探索,也是适应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四化”新要求的一种初步尝试,希望通过对司法官群体的先行先试,积累总结一体化培训的经验,为推动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输出合格的“司法工匠”,锻造真正的“法治大师”。两个学院紧密联系、精诚合作,从课程内容,到师资配备,再到教学形式,都做了精心地设计和系统地安排。希望检察官、法官学员能够在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不仅要做法律职业共同体一体化培训的见证者、参与者,还要做中国法治新时代新发展的亲历者、推动者,不辜负时代的重托、法治的使命。

国家检察官学院副院长杨迎泽主持开班式,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委员孙本鹏,国家法官学院与国家检察官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第二期法官检察官刑事证据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