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成果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8 21:12:00 打印 字号: | |

2019年4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在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学术成果评审会。

此次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负责人赵海峰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杜焕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祁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滨教授、南开大学法学院原院长左海聪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事处谢海霞处长、张建讲师、北方工业大学法律系主任助理乔慧娟副教授等专家参加此次评审会,另有若干专家通过书面评审了相关的成果。

image003.jpg

评审会主要围绕“关于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征文,其中的53篇论文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审,本着鼓励“一带一路”相关学术研究和有利于培育研究人才的原则,与会专家们经过紧张而充分的讨论,根据学术规范、与征文主题的契合度、学术水平等综合标准确定了本次征文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获奖论文。

image005.jpg

本次会议还评审了“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自去年成立以来的系列研究成果。与会专家针对每一项研究成果,提出了诸多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此次学术成果评审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增进“一带一路”建设涉及的司法研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与会学者高度评价征文活动以及其他学术成果的举办意义。通过这次评审会,也加强了中心与相关领域知名学者间的交流,并拓展“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未来合作的广阔空间。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